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七天假 滋味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9 乌鲁木齐晚报

  2月12日大年初四,来自乌鲁木齐各阶层的150余名志愿者放弃了与亲友团聚的机会,冒着严寒来到青格达湖观鸟,让自己的假期过得更有滋味。

  这150余名志愿者有年过半百的老人,也有儿童,他们徒步穿越了青格达湖近五公里的湿地,将新春的问候送给在湿地过冬的鸟儿。

  王斌是新疆大学的大学生,今年的春节,王斌是在租住的房屋内,网上过年的。昨日,王斌对记者说:“我和很多不能回家团聚的‘游子’们一起,在网上的虚拟之家中,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网上春节。这个虚拟社区是北京邮电大学的大学生创立的,里面的网友大部分都是大学生。”

  在这个虚拟社区内,王斌和400多名网友聚在一起,放烟花,点鞭炮,参加虚拟社区里各种节日活动,网友们在那里既能吃到色香味“俱全”的水饺,还可以舞狮子、对春联、点灯笼、逛庙会等,共同观看各种节目。

  淘米、洗菜、切肉……大约两个小时后,七八个菜就摆上了桌,吃着自己的杰作,新疆大学新闻学院四年级学生王慧丽和她的几个同学说说笑笑地在临时组建的“家里”度过了大年三十。

  和王慧丽一样没有回家过年的还有同班的叶红梅、孙娜,历史系的熊勤生,他们过年期间都在已经毕业的师兄租的房子里扎起了堆,被同学们形象地称为“留守族”。:(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李心 李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