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16日晨查获60余例“机关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9 乌鲁木齐晚报

  16日是春节大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乌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会同特邀监察员、新闻媒体对部分党政机关及窗口单位执行考勤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进行明察暗访,检查的结果表明大多数单位执行工作和考勤情况良好,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一些问题。

  当天,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分5组分别对天山区、沙区、新市区、水区、高新区、市政府第二联合办公楼及部分窗口服务部门进行检查。

  在新市区区委、政府联办楼前,10时上班铃已打过,不少工作人员才陆续进来,直到10时20分,仍然有工作人员不断进入。截至10时20分,共有30名工作人员迟到。

  水磨沟区政府联办楼有10余人迟到。

  在市政府第二联合办公大楼1号楼前,当检查人员要求一名迟到的工作人员登记时,这位工作人员扭头就离开了办公楼。之后,检查人员在要求另外一名工作人员登记时,这位工作人员称自己在这里上班,当得知是效能中心在检查考勤时,这位工作人员又说自己是来办事的,当检查人员再次要求登记时,这名工作人员一言不发、拂袖而去。后据了解,这位工作人员是市口岸管理办公室某副主任。

  当天10时至10时30分,1号楼共有21人迟到,其中市发展计划改革委员会迟到5人,市旅游局4人。

  另外,市国土资源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上网看电影;在市卫生监督所及水区卫生监督所,两名工作人员分别用工作电脑玩游戏、听音乐,检查人员当场对这些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纠正。

  在检查的过程中,一些单位执行工作和考勤纪律好的做法也得到了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的肯定。

  市政府一厅式办公大厅采用了指纹机,工作人员全部准时上班。

  市规划局、沙依巴克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新市区二宫街道办事处、市客运统管办平时就对本单位工作纪律十分重视,昨天一上班就对本单位考勤情况进行了自查,工作人员及时到位,积极投入工作。

  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一位负责人说:“我们此次检查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主要是为了在新的一年让机关工作人员有个良好的工作开端。我们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进一步跟踪检查。”:(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杨媛媛 实习生孟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