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期两天汕头人才交流会 沪港等地企业也来招兵买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昨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区海滨路科技馆内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来自我市各区县、周边城镇及上海、香港等长江三角、珠三角地区334家企业的招聘团在此“招兵买马”。一大早便蜂拥而至的求职者将近8000平方米的3层会场挤得水泄不通。

  人才交流会现场火爆

  为期两天(2月16、17日)的“2005年汕头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人才交流大会”,既是春节后由市人事局等部门举办的第一场人才招聘会,也是针对大中专毕业生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人才交流盛会。市人事部门去年下半年即着手筹办本次交流会,各企业用人单位闻讯纷纷报名参加。据了解,春节前一周科技馆内的一至三楼固定摊位已被订满。昨天还不时有用人单位前来要求租设摊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迫不及待的求职者们一大早便来到会场,有的求职者甚至在开场前一个多小时就在门口等待了。家住澄海的小林怕错过机会,连早饭都来不及吃便乘最早一班车赶到科技馆。到上午11点左右,会场内已是人潮涌动、人声鼎沸了。

  上海香港企业也来“赶集”

  此次人才交流会不仅吸引了“超声”、“汉高”、“海霸王”等我市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及知名企业参加,还吸引了潮州、揭阳等29家外市企业以及上海、山东、香港、深圳等长江三角、珠江三角地区的企业前来参展。一家香港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内地尤其是汕头地区的业务发展很快,对各类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参加这种大型人才交流会就是为了能集中挑选优秀的人才。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采取的一系列引才、育才、留才措施使我市的人才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本次交流会能吸引这么多外地企业参展,表明汕头地区人才集散地的中心地位逐步确立,对本地及周边地区人才的凝聚力和牵引力显著增强。

  有实力无需担心户籍问题

  记者发现,到场寻职的不仅有本地人,还有不少外地来汕谋职的求职者。湖北人小陈学的是生物教育专业,听朋友说汕头这边有招聘会,机会比较多,年初六她便打点行装从老家来到汕头。尽管昨天上午小陈很少找到与她专业对口的职位,但她乐观地表示,只要耐心去找,汕头的就业机会还是很多的。

  尽管有些来汕谋职的外地求职者对用人单位的籍贯要求有点担心,但在现场沟通后他们发现,大部分参加此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在户籍方面并没有特别要求。广东琪雅实业有限公司的张总告诉记者,此次公司对应聘人员的户籍并没有太多要求,而是更看重求职者的素质及其管理能力,很多通过招聘进入公司的员工目前已经担任重要的管理层职务了。东方航空(汕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洪先生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他认为求职者保持自信最重要,有实力的人才根本不用担心户籍问题。(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