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天路滑进京大客“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5:1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李雪报道昨天正处于公路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因周边省市天气恶劣,高速路采取封闭措施,丽泽桥、赵公口、八王坟等各长途客运站都有几十、上百班车次被迫取消,客流非常集中的进京方向列车几乎全部晚点。

  记者从赵公口长途站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3点,赵公口车站发出173班长途车次,取消了终点为天津、济南、河北、塘沽等地的约70班车次。丽泽桥长途车站昨天预计发出230班次长途车,因天气缘故取消了30多班到河北等雪情较大的地区,以及目的地为福建、陕西等地的远途车次。

  在其他几大长途客运站,进出京方向旅客数量都有所上升,特别是进京客流较之以往有大规模增加,有的车站客流甚至比前一天增加3倍。但受周边地区大雪天气的“牵累”,大部分进京车辆避开封锁的京沪等高速的天津、河北段,行走普通道路,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还有的班次为保证旅客安全,对方车站暂时停开。

  因保障工作到位,记者昨天在几大长途客运站基本上没有发现滞留乘客。但是,一些乘客因车次取消而耽误行程在所难免。

  又讯15日,一场大雪给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准备出门的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就在这些不利影响还在延续的时候,17日,北京的部分地区又将迎来近3天以来的第二场雪。而且,冷空气也会在明天夜间急匆匆前来赶场,届时,在全市范围内将刮起五六级的偏北风,局部地区的风力会更大一些。(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