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大选委今天开新闻发布会 证明大选结果合法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5:25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今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证明1月30日进行的伊拉克大选合法有效,并开始分配275个议席。

  2月17日,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拉米称,选举委员会将于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证明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并宣布获胜者及其所得席位”。据悉,对选举结果有异议者,必须在2月16日以前提出意见。

  一旦选举结果证明合法有效后,伊拉克现政府必须为建立新政府制定一个时间表,而建立一个新政府需要多长时间目前尚不清楚,需要各党派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伊拉克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13日晚上9点),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公布了1月30日大选的最终结果。有845.6万选民参加大选投票,占登记选民的58%。由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超过407万张选票,得票率约为47%。位居第二的是库尔德政党联盟,获得了超过217万张选票,得票率为25%。现任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什叶派组织排名第三,获得超过116万张选票,得票率为13%。(陈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