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确定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城建比重有所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6:0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有关部门获悉,2005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式确定,保障外来员工的合法权益成为重要的一部分。

  在保障外来工项目中,包括取消借读费,切实解决进城农民工子弟义务教育问题;成立外来务工人员法律援助中心;取消外来人员就业证,免费为外来员工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和文明道德教育培训等。

  10个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还包括,继续加强完善农村合作医疗,建立农村大病医疗保险;继续实施岛外农村自来水工程;加大农村义务教育扶持力度,对农村困难家庭高考落第生进入技校学习实行学费补助;实施湖清淤维护工程;将实施街景绿化美化工程,建成20个街景小喷泉;整顿交通秩序,创造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市民公益道德教育;建设农村信息服务平台,提升农村信息传达效率。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项目比重有所下降,而政策、制度、管理等城市“软件”建设方面的项目增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