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新走得艰难却开心无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6:08 海峡都市报
小新走得艰难却开心无比(图)
小新走得艰难却开心无比

  N邓小燕/杜彩芬/杨清竹

  本报讯脑瘫男孩小新(化名)的新年愿望特别简单:吃一份香喷喷的炸鸡,再到阳光里走走。昨日,也就是小新生日的前一天,他的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

  “小新,你看我们给你带什么来了?”当义工苏英艺和方秋荣拎着两份炸鸡来到小新的床前时,躺在床上的小新笑了,诱人的香味顿时飘满了整间屋子。苏姐姐和方哥哥都已经是小新的老朋友了,两个多月来,小新每周都盼望着义工哥哥和姐姐们来家中陪他一起学习、一起玩。

  “小新,我是你的新朋友,你就叫我炸鸡姐姐好了!”义工小杨是第一次来小新家,一句诙谐的自我介绍让小新顿时没了陌生感。小杨轻轻地握住了小新的手:“你看,外面阳光那么好,我们带你出去走走好吗?”一听说可以出去走走,小新的眼睛都亮了,顿时忘了眼前的炸鸡。

  在芳草园里,小新拽着哥哥、姐姐的手一步一步往前挪着,走得艰难却开心无比:“哥哥帮我照张相好吗?”在芳草园里的游泳池旁,小新扶着铁栏杆,举起手对着镜头笑着。

  走了一个多小时,满脸都是汗的小新又对哥哥、姐姐说:“我能在家门前再绕绕吗?”尽管行动不便,走路却似乎成了小新最大的快乐。告别时,小新坚持自己扶着楼梯的扶手到楼下送哥哥姐姐们。

  “你们能来太好了,我年纪大了,扶不动他!他爸爸又生病,妈妈要上班,小新春节期间都没机会出去走走!”昨日,小新的奶奶紧紧地握着义工的手,感激地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