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州逾三千干部带头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37 南方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早春二月,雷州大地仍然弥漫着浓浓的新春喜庆气息。但雷州市四套领导班子、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办)、村委会3000多名干部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转变作风,率先垂范,春节假日提前上班,直奔田间地头,与农民兄弟一起抗旱闹春耕。目前,该市春耕生产已掀起热潮,全市已播种水稻4万多亩,放水办田备耕18万亩,种植甘蔗等经济作物18万多亩。

  针对今年春来早、旱情急的情况,从正月初五起,该市四套班子领导、乡镇(街道办)、村委会3000多名干部自觉放弃春节假日休息机会,及早进农村问民事,下田头问农情,并现场解决春耕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新年初九的一大早,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雷州市长罗滇南等市委、市政府领导来到我省商品粮食基地——22万亩东西洋田。当了解到南渡河小河闸漏水导致海水倒灌东西洋田,影响下游南兴镇东林、宋村等村委1.6万多亩农田不能耕作,以及东西洋田地区的雷高、沈塘等6个镇近2万多亩农田因南渡河水位下降无水灌溉办田的情况后,李昌梧等当即决定从拮据的本级财政里分别挤出10万元维修河闸和29万元给南兴等7个镇添装抽水设备与修筑渠道,抽水引水不误农时,确保东西洋无一亩农田因旱丢荒。

  该市农业部门抽调130多名技术人员从年初二开始就下村办班教授农民掌握良种良法,并监管好种子销售市场;水利部门积极协调用水,打井清渠截流,开挖新水源;银信部门发挥支农龙头的作用,派出200多名工作人员进村送贷,支援春耕资金,仅开春以来,该市信用社就向群众贷出农用资金近1000万元;供电、供销等部门也倾力支持春耕生产这场大仗,派出工作组下村拉电支农,外出组织薄膜、肥料等农资供应农民。

  陈凌飞 林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