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心律师被两名民工拐骗 用20万元买坛假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38 新华网

  20万元买坛假金条 赵本山小品上演“真实版”———

  辽宁俩“民工”先求律师讨工钱,再谎称自己从工地挖出金条。自恃见多识广的律师因贪心被这俩“民工”用简单骗局忽悠走了20万元。

  民工:请求律师帮助讨回1000多元工钱

  据报道,近日,张律师正在大连市某律师事务所办公室阅卷,两个民工打扮的男子走了进来,焦急地说:“律师大哥,我们是解放广场工地的民工。包工头欠我们1000多元工钱,怎么要他也不给,求大哥出面帮帮我们。”

  张律师说道:“标的额太小,我们不能受理,你们还是到劳动监察大队吧。”俩“民工”哭丧着脸说:“我们去劳动监察大队了,他们说没签订劳动合同他们不管。”张律师笑了笑说:“没签订劳动合同,我们也管不了。再说标的额太小,不值得打官司。”俩“民工”失望地离开了律师事务所。

  “忽悠”:挖坑时挖出一坛金条

  三天后,这俩“民工”再次到这家律师事务所,找到张律师后悄悄地说:“其实是这么回事,我们俩挖坑时挖出一坛金条。包工头硬说要交公,我们不干,他就扣我们工钱。”

  张律师觉得挺有意思,便问:“你们挖到什么金条了,拿来我看看。”一“民工”从兜里掏出一根黄灿灿的金条。另一“民工”说:“这金条不知是真是假,再说金条又不能当钱花。大哥是律师,路子宽,能不能帮我们检验一下。要是假的,我们就给包工头。要是真的,最好能找个主卖了。”

  张律师犹豫了一下。一“民工”说:“律师大哥行行好,我们连过年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实在没办法才又来找你。”

  张律师掂了掂金条,心想这事弄好了可以赚个差价,便说:“好吧,我找银行帮你们鉴定一下。”

  事实:剩下19根金条全是假货

  两个“民工”走后,张律师拿着金条来到银行,经鉴定是纯金,一根能值2万元。

  两个“民工”把装金条的坛子搬到律师事务所,坛子十分陈旧,坛子里的金条却金灿灿的,跟张律师拿到银行鉴定的那根一模一样。金条一共19根,加上鉴定的那根是20根。

  两个“民工”要价30万元,张律师讨价还价到20万元。但俩“民工”有一个条件,就是要把拿到银行鉴定、锯了一小块的那根金条留下作纪念。

  张律师取出20万元买下俩“民工”新拿来的19根金条,他拍了拍俩“民工”的肩膀说:“有了这20万元,那1000多元工钱就别再要了,免得因小失大。”两个男子连声说:“谢谢大哥!谢谢大哥!”

  张律师开着私家车,拉着一坛金条,美滋滋地往银行走,心想:这一倒手就能净赚18万元。

  经银行鉴定,这19根金条全是假货!张律师傻眼了。

  头条小评

  别让“谢谢”白说了

  连着三年,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给观众上演了他那著名的“忽悠”系列。在今年的大结局里,受骗的大厨来了这么一句:“吃一堑长一智谢谢啊”。笑过之余,大家还真得留个心眼,那句“谢谢”可别说过就完———现实生活中,还真用得着。

  也就怪了,“当心受骗”的道理谁都懂,可就是没少看见有人乖乖地往骗子设好的“套儿”里钻。这回,就连本该具有一双慧眼的律师也被骗子“忽悠”上了“轮椅”,还真是有点匪夷所思。

  不过,说到底还是得怨自己。骗子的手腕尽管变化多端,但看来看去都是万变不离其宗。一句话,不贪便宜就成全不了骗子。在这点上,不分年龄,不论职业。记住这句话,范伟替大家对骗子说的那句“谢谢”就没白说。(成宾)(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