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利瓦4.8亿收购张裕33%国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就在本报独家报道意大利最大烈酒生产公司伊洛瓦(又译“意利瓦”)欲收购张裕33%股权后不久,双方正式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昨日,烟台张裕(000869)发布公告称,接控股股东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其控股股东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意大利Illva Saronno Investments S.r.l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张裕集团33%的国有股权转让给意利瓦公司。

  据了解,此次转让金额为人民币4.814243亿元,不过产权转让还没有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此外,公告还称在签订该项协议的同时,张裕向另一家外国投资者转让10%国有股权的有关工作也在进行过程中,也将对本次转让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据介绍,意大利意利瓦是一个以生产各类烈酒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其产品畅销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今已有五个世纪的历史,2003年销售额达2.5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张裕曾在去年年底的公告中称,43%的产权拟向两类外国投资者转让:一是以葡萄酿酒为主业的战略投资者;二是世界著名的产业投资基金。而战略投资者需要在世界葡萄酒类行业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拥有张裕未来发展所需要的经营资质和技术水平,产品结构具有互补性,拥有完善的全球经营网络、成功操作经历和人才资源等。同时张裕还要求,这个企业在过去3年必须连续盈利,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后的年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不低于20亿元,净资产折合人民币不低于10亿元。受让产权后,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然而意利瓦和张裕最初的期望却相去甚远。对此张裕集团总经理孙健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选择和谁合作,不是由张裕决定的而是由国资局负责。不过知情人士认为,张裕和意利瓦合作,最大的原因是看中他们在烈酒方面的经验和经营规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