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华包核心盈利项目获准复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肖明)鸡年伊始,佛山华新包装公司收到了一封大大的新年利是。在停工60天后,子公司华丰纸业年前被停工的“增资异地新建年产30万吨高级涂布白纸板项目”盼来了可以复工的消息。

  粤华包B(200986)昨日发布公告称,日前已收到环保总局的通知,同意该项目复工。受此利好刺激,在昨日大盘走低的情况下,粤华包B一开盘就逼近涨停,最后报收2.74元,上涨4.58%。

  1月18日,“环保风暴”骤然刮起,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宣布停建30个违法开工项目,其中包括华丰纸业的“珠海高级涂布白纸板项目”。消息传出,粤华包B股价接连大幅跳水。

  这一涨一停,皆因为该项目对华丰纸业和粤华包来讲都至关重要。去年5月,粤华包B召开股东大会,决定增发B股,将增发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建设30万吨/年高级涂布白纸板项目。同时,该公司决定由控股75%的子公司华丰纸业实施该项目。项目拟总投资119836万元,预计建成投产后,公司高级涂布白纸板的生产能力将增至45万吨,同时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8077万元,年利润总额可达12204万元。对粤华包来讲,这是不折不扣的利润奶牛。

  有资料显示,该项目先期已投入资金约4亿元,并签订各类合同金额达7.63亿元,总投资累计近12亿元。据报道,去年12月18日,负责该项目施工的珠海长实已经收到停工通知,原因是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未获环保部门批准即擅自开工。所幸的是,此次被叫停仅是因为“程序”上的违规,年前停工的30个项目在经环保总局审查后,大多顺利过关,包括华丰纸业在内。

  但是,解禁之余,粤华包的压力仍然不小。尽管此次停工带来的损失尚未披露,但如此巨额的投入,延迟两个月所造成的财务费用必然相当可观。同时,该公司在去年3季度的财报中也曾披露,白纸板市场的供求格局已发生变化,因市场竞争更加剧烈,产品售价有所下调,之前的利润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