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明园二期整治工程开始 打造紫碧山房等六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圆明园管理处透露,圆明园西部未开放区二期环境整治工程正式拉开序幕,将在圆明园西部重点打造紫碧山房、濂溪乐处、文源阁、廓然大公、武陵春色、曲院风荷六处风景区。据悉,二期工程将在十一前竣工,届时圆明园全部山形水系将首次实现对外开放。

  “提起圆明园,人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把它和大水法联系到一起,其实圆明园最最精华的部分全都在西部未开放的区域。”圆明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那里不仅建有帝后们的寝宫,历史上重大的事件也都发生在这个区域。二期环境整治竣工后,圆明园的西部将要对外开放的20余处景点更是引人入胜。其中,紫碧山房是全园的最高点,15米高。由于圆明园是在平地基础上挖湖堆山,所以站在紫碧山房上鸟瞰全园,可感叹‘虽由人造,宛若天开’。武陵春色景区是《桃花源记》的‘仙境模板’,目前桃花洞保存良好。”

  据了解,二期环境整治的范围除圆明园西部外,还包括北部及福海西部景区,总面积约100公顷,其中水面积占17公顷。目前这些区域虽然山形水系的轮廓比较清晰,但由于住户搬迁后,未经系统整理,遗址地杂草丛生,景象模糊。这次开展的二期工程不仅要清运垃圾杂土、挖湖堆山,还要将遗留的构件归位,整修部分园路,复建曲院风荷九孔桥的桥涵。同时将现有构筑物改造,建立旅客服务中心和花卉研究中心,力争在今年十一前完成环境整治工作,实现圆明园全部山形水系对外开放。(王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