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花虽好玩 谨防眼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50 南方都市报

  烟花虽好玩 谨防眼受伤

  眼科专家提醒家长要教育小孩慎玩烟花爆竹

  温馨提醒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通讯员魏春福)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眼睛受伤者虽不比往年多,但其中16岁以下男孩的比例却大大增多,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岁。眼科专家提醒家长,要教育小孩慎玩烟花爆竹,小心烟花造成儿童眼外伤。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不慎导致眼睛受伤而前往该院求诊的病人近40例,其中收治入院需要手术治疗者22例,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受伤的病人大都为16岁以下的男孩,最小的年仅1岁;二是病人都来自番禺、东莞、中山、南海、清远、梅州、罗定、韶关、汕头等广州周边地区。

  该院眼外伤科主任汪振芳副教授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眼睛一旦受伤,要及时送医院诊治,以免耽误病情,留下终身的遗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