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家湾矿难死者升至2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51 南方都市报

  孙家湾矿难死者升至212人

  175具遗体得到辨认,最后几名失踪矿工的位置基本确定

  据新华社电 记者17日22时45分从孙家湾矿难事故处理指挥部获悉,救援队员在井下又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孙家湾矿难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12人。另据了解,发生矿难的矿井开始向外排放瓦斯,井下的通风系统已经恢复,供电系统大部分恢复,排水系统正在恢复当中,巷道内部分区域的冒落问题正在处理中。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

  根据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需要,国务院阜新矿业(集团)公司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2·1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17日正式在辽宁阜新成立,领导小组下设事故调查组。

  领导小组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显政任组长,辽宁省省长张文岳、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任副组长。事故调查组首次下井勘查完毕,发现了一些情况,尚不能向外界公开,事故原因最终确认还需要一段时间。赵铁锤说,矿难搜救工作效果明显,17日已经基本发现最后几名失踪矿工的位置。

  已有175具遗体得到辨认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说,已有175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得到辨认,其中包括25名农民工。目前已发现的遇难矿工中,有44名农民工。据了解,200多名遇难矿工遗体被分散在阜新市6个地点存放,每处约停放30具左右。

  还有一名重伤员未脱险

  阜新市卫生局局长王捷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伤员的救治情况。2月14日15时40分,阜矿集团总医院接到矿难的通知,立即启动了矿山医疗救护紧急预案,成立急救指挥领导小组,集中各个部门的技术骨干200余人。该市卫生局调动7辆救护车,派出94名医护人员,4辆救护车赶赴现场。医生分成3组深入井下抢救遇难矿工。16时,第一批9名伤员被送至矿总医院烧伤科。伤员烧伤面积为3%到20%不等。当晚9时,该医院又陆续收治了13名伤员。2月15日18时50分,矿难发生27小时后,最后获救的矿难伤员被送到矿总医院。在ICU病房,患者的体温在35℃以下,心率40次/分,血压76/53MMHG,末梢循环差,处于严重缺氧酸中毒状态。昨日下午4时,记者从矿总医院获悉,还有1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的伤者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这名病人的伤情比较严重,为原发脑干损伤、弥漫性脑肿胀。原本在平安医院救治的6名轻伤患者目前也已经转到矿总医院便于统一管理。

  图:

  昨天,两个花圈店的工人为一户遇难矿工家属送去冥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