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天津的小食品:金 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59 今晚报

  金糕的别名很多,如京糕、晶糕、山楂糕等。金糕在古代即有制作。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说,把红果(山里红)“去皮、核,捣和糖、蜜,作为楂糕”。

  制作金糕,要去皮、核,经开水煮透,再加捣碎(放入坚固器皿中捣),搅入少量白矾水和白糖、桂花,然后倒入方盘,晾凉后即成形。注意捣红果时,为了“口儿酽”(并去酸)可加极少许细盐。

  在除夕的家宴和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吃饺子、捞面时,可将金糕切细条,与白菜心或梨丝混合拌食,既酸甜可口,又解腻。

  市场上有卖金糕条的,也可直接与切丝的白菜心或梨同拌。吃时加白糖与否,由君自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