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个戏台开演唱会 “零点乐队”又将有惊人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零点乐队3月1日、2日在保利剧院即将打响全国巡演第一炮,而昨天(17日)记者从保利演艺经纪公司独家获得了此次演唱会的舞台效果图。这次零点演唱会《风雷动》在舞美设计上又有惊人之举,不仅将一场流行演唱会的舞台装点成传统戏曲舞台,更请来74岁高龄的苏州镇湖民间老艺人手工赶制八面金色团龙标旗。

  记者了解到,此次零点演唱会戏曲的舞台背景与现代高科技的舞台技术交相辉映,而且特地邀请韩国工程师来京助阵,也把韩国的舞台特技展现其中,希望给观众带来一次大胆的视觉冲击。其中在舞美设计上更是十分独到,舞台以一面巨大的帅旗为背景,这面巨大的零点帅旗长8米宽5米,以红色为底色,四面刺浮着腾出水面的团龙,正中间是零点乐队的标志。据演唱会策划人士介绍,帅旗是大本营的标志,代表着胜利。

  而舞台两侧的八面大标旗也是吸引观众的点睛之作,标旗不仅一改传统戏曲中的高度,以10米的超大尺寸取而代之,同样以红色为底,金色团龙盛世而出,标旗上从毛泽东真迹中拓印出的“风雷动”三个字格外醒目。最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所有旗帜都是杭州定造洗染的丝绸为底布,在苏州镇湖特邀二十多位民间艺人手工赶制,他们其中最长者已有74岁高龄。据悉,最难绣的仿毛泽东亲笔是借鉴当下正流行的十字绣技法,拓刺而成。另外,舞台后面两面直径两米的中国大鼓,也为舞台增添浓郁的戏曲感觉。

  据策划人介绍,零点演唱的歌曲也是戏曲加现代配经典老歌新唱法,所以从舞台到布景确实是糅合得非常恰当大胆而又独特。(记者 宗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