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榕城春日时尚“炭化”生活 增添清新自然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七日电 题:榕城春日时尚“炭化”生活

  中新社记者林维莉

  春暖花开的二月榕城,连空气都仿佛是湿漉漉的,潮湿的家具、地板还有衣服,让人怎么也神清气爽不起来。于是,原本看似不起眼的竹炭,成了人们春日里不可或缺的好帮手,它不仅能够调节湿度,而且还可以净化空气和水质。农历新年刚过,榕城的商家们就纷纷推出了各种以竹炭为原料的日常用品,为人们的生活注入一股清新的自然气息。

  一位经营竹炭制品的店家介绍说:“竹炭是以高山老竹为原料,经过一千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处理,炭化而成的炭烧制品,它最大优点就是天然,不含任何化学添加物,因此也被时尚人士誉为‘黑钻石’。”

  随着近年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竹炭也开始悄悄走入榕城百姓的生活当中,并且被许多勤劳的主妇们充分利用起来。她们将竹炭片和大米一起放入电饭锅里蒸煮,这样不但可以将净化水质,使其变为适宜人体食用的弱碱性,还可以吸纳大米上的农药残留物。若是将竹炭片直接放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像衣柜、鞋柜等地方,不仅能去除异味,还可以防止物品受潮霉变,特别适合生活在潮湿环境里的福州人。

  除此之外,人们还在竹炭这种原始的材料中,加入了先进的科技元素和时尚的外观设计,使其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经过加工,黑色的竹炭还能制成香皂以及各种沐浴用品,让爱美的女士们又多了一个贴近自然与美丽的机会,让自己做个“炭化”美人。一位正在商店里挑选竹炭香皂的女孩说,这些看起来黑乎乎的东西,竟能让皮肤变得白白净净,真是神奇。

  还有种在竹炭容器里的盆栽,在供人观赏的同时也净化了空气,而透露着原始、自然之美的竹炭首饰,更满足了现代人返朴归真的消费心理……黑色的竹炭正在为榕城人带来健康、环保的绿色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