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回家过年200多名服刑人员昨日安全返回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6 新华网

  昨天(17日),记者从北京市监狱局了解到,春节期间获准回家过年的200多名服刑人员目前已经全部安全返回监狱。

  市女子监狱有18名服刑人员春节放假回家,目前已于初三、初六分两批安全返回监狱。初六下午,第二批回家探亲的女犯被家人送回了监狱。26岁的李某刚一换上囚服,同班的其他服刑人员就围上来,问这问那:“外面是不是变化特别大?”“现在都流行穿什么式样的衣服?”李某坐定,给大家讲述了她在大墙外看到的一切。

  初三上午,李某一出监狱就直奔SOGO,过了一把逛商场的瘾。“我在监狱里度过了7年,都跟时代脱节了,商场里好多东西都是我没见过的,只恨眼睛不够使。”逛商场对李某来说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26岁的她是监狱文艺队的骨干,负责给队员们编排舞蹈,她特地到商场看了看演出服和道具,为“三八”节的文艺演出做准备。为了寻找编舞的灵感,她还去了一趟迪厅,感受一下时代的气息。

  初六当天回来的还有伙房班的张某。她兴奋地告诉同伴们:家,对她来说太温暖了。男朋友已经买好了新房,等她回去结婚呢。春节期间,未来的婆婆接她一起去看了新房。“虽然还有十几天就刑满释放了,但我还是会以积极的态度接受教育,报答警官对我的信任和家人对我的关怀。”

  春节快要过去了,探亲归来的服刑人员还在和其他服刑人员讲述大墙外的新鲜事,传达着新生的希望:“现在监狱政策好,只要表现好,就会获得奖励,明年就有回家探亲,与亲人团圆的机会。”(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