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殷建光:治愈"三大弊病"需要"三剂重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7 东方网

  殷建光:治愈三大弊病需要三剂重药

  选稿:杨申 来源:东方网 作者:殷建光 2005年2月18日 9:26

  新春佳节刚过,南京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公布2004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结果。首先是服务的胸怀还不够宽广,其次是服务的创新度还不够高,第三是服务大局的观念还不够强。(2月18日江南时报)

  如何治愈这“三大弊病”?我认为必须用“三剂重药”。

  第一剂,一视同仁要上墙。现在有些部门之所以服务时内外有别,就是有些内容是秘密的,于是,方便本地人,为难外地人,甚至从外地人口袋中捞油水,因此,我认为应该把服务部门的职能全部上墙,而且一视同仁的承诺也要上墙,并提倡外地人直接向关报纸新闻媒体暴光举报,用舆论的武器监督,强化。

  第二剂,创新实效要考核。个别机关部门之所以创新实效程度不高,跟工作考核中的缺欠有很大关系,因此,我建议把创新实效纳入机关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这个考核不是上级领导说了算,也不是自己总结了算,而是要让老百姓说了算,老百姓是机关服务的对象,对他们的创新时效最有发言权,而且,为了保证考核的公开、透明、我认为这样的考核应该有机关组织,老百姓统计,老百姓公布。

  第三剂,团结协作要规范。一些部门的眼睛之所以只盯着局部利益,本位主义严重,只想保自己的部门,不承担风险,不考虑发展大局,就是因为在管理中缺少一种对团结规协作工作的规范约束,各行其是,自以为是,因此,对团结协作立规矩是治愈这一弊病的重要方法,这个规矩要明确提出对不团结协作的惩罚措施,对团结协作的奖励办法,用措施办法帮助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协作的习惯。

  其实,这“三大弊病”不仅仅是南京独有的现象,在我国许多城市也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一种障碍,必须进行治愈。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