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问题威胁农村食品安全 山东省打响农民餐桌"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8 水母网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从省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获悉,针对目前农村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我省将开展一场农民餐桌“保卫战”,确保占全省75%以上人口的饮食安全。

  据了解,目前主要有四大问题威胁我省农村食品安全。一是非法使用禁用、限用农药兽药和有害添加剂的现象还没从根本上杜绝,由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二是食品生产加工不规范。大多数食品生产单位为10人以下的家庭小作坊,这些小作坊大多不具备生产合格食品的基本条件。三是食品流通秩序比较混乱。香油、水果罐头、加碘食盐等食品存在的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等情况较为突出。四是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相对薄弱。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省将进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认证体系建设,严格农产品市场的准入,深入实施以“提倡绿色消费、培育绿色市场、开辟绿色通道”为主要内容的“三绿工程”,严把市场经营主体的准入关。为规范农村流通秩序,积极发展连锁经营、物流配送,鼓励食品连锁门店进农村。在监管网络建设上,依托现有的药品网络框架,将基层食品监管的职能整合起来,尽快使食品监管网络向下延伸,建立乡有协管员、村有信息员,横到边、纵到底的基层监管网络。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