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大道3月起局部封路8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大道3月起局部封路8个月(图)
  昨日下午,佛山大道人民西段,市政人员仍在紧张地进行树木迁移。

  本报佛山讯

  (记者胡亚平、李欣欣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交通局获悉,佛山大道(325国道禅城区段)改造工程即佛山大道张槎-人民西路口、季华路口下沉式立交和魁奇路跨线立交工程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将于今年3月上旬正式施工。届时,佛山大道将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目前有关部门已制定交通组织疏导方案确保在佛山大道封闭施工阶段,前往湛江方向和广州方向途径325国道佛山大道路段的外地车辆绕道高速公路行驶并限制1.75吨以上的货车行驶施工路段的临时便道。据了解,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国道两旁绿化带迁移工作已完成近五成。

  隔离带迁移将改临时慢车道

  佛山市禅城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改造路段的绿化带的迁移工作将要在2月28日完成。据介绍,三个施工路口每个路口需要迁移的绿化带约长700米,有数百棵树木和3000平方米草皮将被迁移。改造路段中间的绿化隔离带将会被全部迁移,而道路两旁人行道的绿化隔离带迁移后将会改造成临时慢车道。

  路灯拆除同步加装临时色灯

  记者还了解到,佛山大道从佛山车城到佛山大桥南侧一段,将有120余个进水口和90个左右的沙井盖需要进行技术提升。同时,有关部门会在排水管道迁移改造的过程中进行下水道淤泥及其他沉积物的清理工作。改造路段的数百路灯拆除工作也将逐步开展,原来的路灯拆迁之后,市政部门将加装临时色灯。由于是分段施工,市政排水管道和路灯的迁移改造工程预计将在3~4月间完成。

  施工期间10车道变4车道

  据悉,前期工作将在2月底前完成,预计11月上旬建成通车。目前10车道的佛山大道将封闭6条车道,剩下4条临时车道,因此会在佛山大道开始施工的南北前方路口限制1.75吨以上货车行驶临时便道,并引导佛山大道张槎路口、人民西路口、季华路口东西走向的车辆绕道行驶。

  

  佛山大道325国道禅城区段改造将建设张槎-人民西路口、季华路口下沉式立交桥和魁奇路跨线立交桥,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张槎-人民西路口下沉式立交桥全长1000米、下穿600米,主线路面宽24米。

  计划下穿通道为双向六车道。原道路用地预留较窄,将改建非机动车道及部分人行道为每侧两车道的立交辅道。季华路口下沉式立交桥全长600米、下穿100米,主线路面宽24米、计划下穿通道与原路面同为六车道,在原预留用地较宽裕情况下,规划改建边分带及非机动车道为每侧三车道的立交辅道。

  魁奇路与佛山大道立交,远期规划为全苜蓿叶式互通立交桥,近期安排为跨线立交桥,全长367米,主线宽为四车道路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