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山东保险再"扩军" 在我省经营的保险公司达18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00 水母网

  记者 魏震 报道

  本报济南讯2004年我省新增保险公司分公司4个,新增各类中介公司42家。市场主体的增加,为我省保险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市场竞争。

  山东保监局的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在我省经营的保险公司共18家,其中寿险公司7家,非寿险公司11家,设立了2572个分支机构。注册在我省的保险代理公司53家,保险经纪公司5家,保险公估公司7家,5家外地保险经纪公司在我省设有分公司,兼业代理机构7452个。其中2004年全省新增保险公司分公司4个,新增各类中介公司42家。全年全省通过保险中介机构实现的保费收入达69.39亿元,占全部业务的25.74%,中介机构已成为促进保险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保险公司与中介机构之间正逐步形成合理分工、良性合作、协调发展的局面。

  随着市场主体的增加,市场集中度下降,市场份额分配比例也相应发生了变化。2004年,我省最大的三家寿险公司的市场份额(不含青岛市)为84.40%,同比下降了3.42个百分点;最大的三家产险公司的市场份额(不含青岛市)为89.78%,同比下降了6.66个百分点。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