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节后上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13 法制日报

  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节后上党课 王胜俊强调

  坚持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北京2月17日讯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胜俊就为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就坚持党的宗旨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按照党章的要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这既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特征。

  王胜俊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阶级性所决定的,也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必然要求,更是党获得力量源泉的根本保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无穷力量,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根本路线和基本工作方法,是党的历史经验的结晶,是党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在不同时期的工作任务和重点会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变化,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能变。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面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任务,面临一场更加深刻的社会变革,面临在加快发展中维护稳定的复杂形势,一部分群众甚至要牺牲一些眼前的利益和局部利益,离开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没有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充分发挥,要完成这场深刻的变革是不可能的。从政法工作看,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任务,明确提出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保证社会和谐稳定的战略任务。维护稳定,加强政法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哪一样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王胜俊指出,新的形势和新的变化对坚持党的宗旨提出了新要求。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收入分配方式等都出现了多样化的趋势,人们的思想道德观念等有许多新变化,影响社会稳定和党的执政地位的因素大量存在。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依靠、发动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取得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新的成绩。

  王胜俊强调,一是要树立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以科学的态度去实践党的宗旨。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是我们党执政的中坚力量,能不能树立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观点,树立群众观点,既直接关系到能否带领群众发展先进生产力,繁荣先进文化,最终实现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又直接关系到我们党能否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得到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从而巩固执政地位。二是要真正解决对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做到情为民所系。情为民所系应当体现在制定和实施政策的工作中,体现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体现在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的日常生活中。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人民群众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而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要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定政策、做决策,创造人民群众渴望的政绩。四是要清正廉洁,拒腐防变。清正廉洁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实践党的宗旨的基本素养。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五是要勤奋学习,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没有崇高的境界,不可能做到全心全意;没有过硬的本领,也很难把党的宗旨落到实处。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应该通过实际行动,通过本职工作来体现,用本职岗位所创造的业绩来检验。

  党课后,中央政法委机关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说,要实践好党的宗旨,就要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到人民群众中去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只有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学习、努力实践,才能切实承担起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郑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