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周日访欧 拟讨论对华军售甚至“天气”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15 新华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本周日将前往欧洲,开始他获得连任后的首次出访。

  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称他知道一些盟友认为他唯一关心的议题就是国家安全,但“我们也关心饥饿与疾病,我们也在乎天气”。

  在16日正式启动的《京都议定书》上,美国并未在上面签字。该议定书旨在限制全球各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以遏制地球持续变暖趋势。

  在《京都议定书》启动同天,欧盟驻美大使、爱尔兰前总理约翰·布鲁顿透露说,因为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所以叙利亚将成为布什同欧洲领导人讨论的一个重要问题,这个问题几乎跃升到会谈的首要议题。

  路透社的报道称,布什将同欧洲领导人讨论对叙利亚可能的惩罚手段。

  布鲁顿同时预测,由于美国入侵伊拉克使得美欧关系产生了裂痕,因此布什在同欧洲领导人的会谈中也将谈及“伊拉克”问题。

  布鲁顿透露,布什同欧洲领导人还将讨论的问题包括伊朗核问题和欧洲解除对华武器禁售问题。

  “在这两个问题上,欧洲同美国存在着分歧,欧洲希望布什更多支持它同伊朗就核问题所进行的磋商”,布鲁顿说。

  :布什周日访欧日程

  2月20日,在布鲁塞尔同北约和26个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举行会谈。

  27日,同法国总统希拉克共进私人晚餐。

  29日,前往德国美因兹,会见德国总理施罗德。

  30日,前往斯洛伐克,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