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签下青春合同不恋爱将获八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成都晚报》报道,春节前,从四川仪陇县农村来成都的女子小兰(化名)到杨先生家当保姆,杨先生为了让小兰安心当保姆,要她在照顾其91岁高龄老父亲期间,不能恋爱结婚,报酬则是:除了每月400元的工资外,等老人去世后,她还可以一次性得到8万元。考虑到自己家境贫寒,小兰表示愿意“赌”上一把,并于近日与杨先生签下了合同。

  多名保姆请辞公司老总头疼

  雇主杨先生是成都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其91岁高龄的老父亲独自在老家乐山生活。杨先生说,他先后为父亲雇请过数名保姆,但这些保姆服侍老人的时间都不长,请辞的借口要么是回家结婚,要么是随男友外出打工。杨先生很坦白地说出顾虑:自己家境殷实,保姆换得多了,“人多嘴杂,会给家里带来意外的麻烦”。

  保姆承诺工作期间不谈婚论嫁

  小兰今年9月才满20岁,为了让小兰安心当保姆,杨先生提出:如果小兰保证在杨大爷去世之前这段时间内不谈婚论嫁,除了每月工资400元外,待老人去世后,一次性再付给小兰8万元。2月7日,小兰与杨先生签下合同。

  杨先生说:“一到合同期满,我会按约给付小兰8万元酬金,只要她把我父亲照顾好,这8万元对我来说付得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