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戏岂能让张飞杀刘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2 齐鲁晚报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邱志强)网络游戏走近大家已经多年,但个别游戏里含有血腥、暴力、色情,有的游戏甚至还可以随意篡改历史,其对孩子成长的副作用让不少家长担忧,一些家长呼吁给孩子们多提供一些健康有益的游戏。

  近日,省城的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正在读初二,寒假期间经常在家玩游戏。一次马先生无意中看到儿子在玩一个和三国历史有关的游戏,吃惊地看到刘备和张飞竟然在战场上决斗,最后张飞一刀将刘备杀死。马先生说,如果游戏都可以根据游戏者的意愿随意篡改历史情节的话,那些年龄偏小的学生对历史的认识尚停留在不完整阶段,玩一次这样的游戏头脑里会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对于他们今后的成长没有好处。

  记者了解到,现在的中学生一般都会玩一些网络游戏,有的甚至是游戏高手。对于有些游戏可以篡改历史情节这一现象,学生的看法各异。大多数学生认为游戏只是游戏,不必当真,对于可以在游戏里控制历史的这种做法,多数人感到十分刺激。也有部分学生反对这种拿历史事实“开涮”的游戏。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各类与中国历史情节有关的游戏软件有百余种,其中可以根据游戏操作者意愿随意更改、演绎历史情节的并不少,还有一些则是暴力、血腥的游戏。几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很多孩子选择在家打游戏作为消遣,他们呼吁游戏开发商或教育部门能多给孩子们提供一些积极进取、增长知识的游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