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寒料峭,感冒患者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2 齐鲁晚报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王晓鹏实习生李全)近两天天气寒冷、感冒患者激增,其中有不少花七八十元打了流感疫苗的市民。专家介绍,打了流感疫苗的市民也不能忽视对普通感冒的预防。

  今天上午,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带孩子前来打吊瓶的李先生称,去年12月曾专门到医院给孩子和老人接种过流感疫苗,结果前几天家里暖气不热还是都感冒了。据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介绍,近几天,来医院就诊的感冒患者比平时增加了一到两倍。另外记者还从其他医院了解到,内科接诊的感冒患者比平常多了一到两倍。据了解,在这些患感冒的人群中不乏接种过流感疫苗的市民。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接种室副主任医师王女士介绍称,不少市民都因自己接种了流感疫苗而放松了对普通感冒的预防。据介绍,秋冬季感冒多是因天气原因引起的一般性感冒,它与流感有本质区别。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发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而一般性感冒则是指鼻、咽喉等上呼吸道急性炎症,多由天气变化引发。流感疫苗可有效预防流感,但对一般性感冒不起作用。因目前的感冒患者多为一般性感冒,即使打过疫苗的市民也要注意保暖、增强抵抗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