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春的天儿咋这么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2 齐鲁晚报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周青先)这几天的济南简直就像是三九天,不仅冰天雪地而且寒风刺骨,令街头的行人直喊冷。明天(18日)就是农历的雨水了,按照往年的经验,此时的天气应该是春风习习,人们已经开始减衣服,小麦也开始浇水返青,而今年春天的温暖却迟迟不来。

  据济南市气象台提供的信息表明,今日济南最低气温是-4.6℃,最高气温则为-1.8℃,特点是全天温差不大,大部分时间阴云密布,东北风较强。按说今日的最低气温与前些日子的零下七八度相比并不太低,但人们感觉却很难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空气湿度大。由于刚刚下过一场雪,今日中午济南空气湿度高达72%,几乎是夏季的湿度,再加上东北风强劲,人的皮肤散热快,因此户外的人们感觉非常寒冷。

  而去年的2月17日、18日,济南的气温达到了15℃,街头的人们纷纷脱下了外衣,一些年轻人甚至穿着夏季的短袖衣服玩滑板,2002年、2003年此时的气温也要高得多。

  据省、市气象部门预告,明天(18日)下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袭来,气温会继续下降到-5℃到-6℃,白天依旧会是阴冷且有较强北风的天气,湿度将达到65%-90%。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9日、20日晨,市区可能达到-8℃到-10℃,北部郊区可达-10℃到-13℃,天气比今天要冷得多,大家可要做好防寒的准备。

  未来3到6天,济南天气总体是晴好且逐渐升温,21日最低气温-8℃,22日最低-5℃,天气都是晴到多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