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排废水污染滇池被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8 中国环境报

  偶氮二甲酰胺,一种在发达国家被严格监管的重污染工业产品,几年前落户昆明并在滇池流域投产。日前,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执法局向媒体通报,生产这种重污染产品的昆明锦洋化工有限公司,涉嫌向滇池主要入湖河道大量偷排有害工业废水,造成严重污染,被处以最高罚款10万元。

  据介绍,今年1月,执法局接到举报,昆明锦洋化工有限公司将未经处理的工业污水直排到运粮河,流入滇池草海,造成污染。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初步查明:当日上午8时30分至中午12时30分,锦洋公司4小时内排污200多立方米,且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现场取样检测,工业废水的pH值达12.03,化学需氧量达2060毫克/升,比标准值超出了13倍;氨氮含量达119毫克/升,比标准值超出4.7倍。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该公司排放的工业废水不仅污染大气环境,污染水质,还造成土壤板结。为保护滇池,保护下游数千群众的健康和赖以生存的环境,执法局依《滇池管理处罚条例》,对锦洋公司处以10万元最高罚款,并于近日拆除该公司擅自设置的排污管道;责令3月5日前整改、规范排水行为,严禁对外排放未达标的工业废水。

  然而,锦洋公司并非初犯。去年11月26日,曾因向滇池入湖河道排放工业污水而被处罚款5万元,责令限期整改。可在整改期内,排污尚未达标,又继续大量排放严重超标的工业废水。有市民问,为什么这样污染严重的企业还能引进滇池流域,为何这么多年污染排放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