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琼斯调查:美国企业遭遇历史上最强劲利润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企业第四季度盈利强劲,为表现不错的2004年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但有迹象显示今后的利润增长将有所放缓。这是《华尔街日报》出版商道琼斯公司在对1600多家美国公司跟踪得出的结论。

  报道引述WellsCapital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保尔森言论,称2004年是“有史以来最为强劲的利润回升期之一。”

  报道称《华尔街日报》出版商道琼斯公司在其US TotalMarketIndex中跟踪了1600多家公司,截至本周三,其中已有1157家公司公布了业绩。这些已公布业绩的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总和达到15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39亿美元增长了27%。

  此前第三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增幅则分别达到了15%和40%,美国企业利润已经连续两年上扬,为保持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助了一臂之力。

  对于更广泛的美国经济而言,利润增加意味著企业有了投资新设备、向新市场扩张的资源。企业过去一年大幅增加了资本设备支出。

  不过,企业利润前景仍存在变数。最近几周,有许多企业管理人士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企业利润前景坎坷。包括思科在内的企业均预计利润增长将会放缓。企业面临材料成本涨价、税收成本增加等问题。

  其它可能导致利润增长放缓的因素还包括市场需求将大幅减少。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幅为3%至3.5%,低于2004年的4.4%。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扬去年为相关企业贡献了大量的利润,今年这种涨势预计将会放缓。消费者预计也会减少支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