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东站九天接发客超百万 学生流高峰今起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44 新华网

  昨日是节后春运的第9天,笔者从广州火车站获悉,广州火车站经过16日南下客流达到23万人的高峰后,昨日返程客流开始回落。

  据悉,昨日到达旅客列车102列,其中临时客车44列,到达旅客20.1万人,节后9天该站共迎客100万人。预计今日仍将是客流高峰期,到达旅客在20万人以上。

  昨日上午,笔者在广州火车站四站台看到,短短5分钟时间就到达由武昌、岳阳方向开来的两列临客,列车通道和车厢连接处都站满了旅客,两列临客到站4000多人,在武警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下,用了整整15分钟才把旅客安全顺利地疏导出站。

  学生出行高峰将持续四至五天

  昨日,笔者从铁路方面获悉,从今天开始,广州火车站将出现学生乘车高峰,整个出行高峰将持续四至五天时间,日均乘车的学生旅客将超过5000人。

  笔者从羊铁票务中心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16时许,该中心已售出18日、19日两天的学生票1万多张,预计从今天开始到22日都将出现学生出行高峰,日均学生乘车数将超过5000人。从售票情况看,学生选乘的列车主要是K82次西安、K407次海口、K48次上海、T120次武昌、T124次长春、T16、T30次北京等快速和特快列车。

  为方便学生购票,羊铁票务中心昨天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增开了8个学生购票专窗,发售10天内的学生半价车票。

  广州东站九天接发客超百万

  昨日,笔者从广州东站获悉,截至2月17日,节后九天,广州东站接发旅客达100万人次,其中到达旅客61万人次,发送旅客39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和22%。

  据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广州东站在大年初一就迎来了到达旅客小高峰,当日到达旅客3.2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长51%。从年初六开始,广州东站到达与发送旅客持续攀升,到达和发送旅客以平均20%的速度增长。据统计,节后九天,广州东站发送南下中转前往珠三角和深圳地区以及探亲的旅客26万人次,占节后总发送人数的67%。预计2月18至20日到达人数将达到最高峰,日均突破14万人,创历史新纪录。而2月24日至26日(即农历十六至十八)还将迎来又一个到达和发送客流高峰。(陈戈 军伟 国兴 晓中 志文 权辉)(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