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西方明星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很多时候,西方的明星与我们的明星就是不同,西方的明星二十多岁就可以退隐江湖,七十多岁还依然活跃在娱乐圈,两个极端同时存在,把个娱乐圈打扮得摇曳多姿,也光怪陆离;而国内的明星,不到四十岁就产生了年龄恐惧,不是被别人淘汰出局,就是被讥笑为以老扮嫩。

  小小年纪就成为明星的小甜甜布兰妮今年也不过24岁,刚刚获得第47届格莱美奖后,居然声称要舍弃自己豪华、风光的生活,回归自己民风淳朴的家乡路易斯安那。咱们的明星二十四五岁还正值大把挥霍美貌、青春的时期,在一些场合还往往被称为新人呢。

  人家索菲亚·罗兰、伊丽莎白·泰勒都成“婆”了还依然活跃在娱乐和慈善活动中;布鲁斯南50多岁了还依然是风流倜傥的詹姆斯·邦德;肖恩·康纳利69岁了还能在《偷天陷阱》中大显身手。相比较而言,年纪尚轻的实力歌后张惠妹还没等唱够,就被人公开劝退;“老了的许晴”赖赖巴巴成了电视剧《张大千》中张大千的初恋情人;徐峥和汪涵的幽默滑稽是《鹿鼎记》中韦小宝的绝佳人选,但因为年龄过大,根本入不了张纪中的法眼。最近,很多明星都因“老”而被退货了,而这些所谓的老明星,年纪也不过30多岁。20出头是新人,30多岁成“老人”,中国演艺明星的艺术生命何其短?

  当然,要说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除了观众和制作人、制片方喜新厌旧的原因外,还要怪我们的明星们普遍存在着“扮嫩”的倾向,总愿意扮演年龄比自己小的角色,以证明自己还年轻。这一点在刘晓庆身上体现得比较明显,想想看,40多岁的人扮演少女,仅有演技是不够的。

  我们不是明星,但我们也有想青春永驻的渴望,所以,完全能够体会明星留驻青春的渴望远比我们要强烈千万倍,但“青春的招牌”不等于“艺术生命”。俗话说到哪个山上唱哪首山歌,艺术生命也要遵循自然规律,扮演与自己年龄相一致的角色,演技与艺术生命才能共同延长。谁看到30多岁的朱莉亚·罗伯茨、妮可·基德曼还在扮演怀春的少女?

  我们不想十多岁的孩子被早早包装成明星,未老先衰;也不希望明星们40多岁了还没有自知之明,强行“扮嫩”过早地终结艺术生命。这就是中外明星大不同给我们的启示。

  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