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河近泸定路段50米防汛墙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45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8日消息:昨日上午10时许,上海市水利工程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苏州河近泸定路沿岸加固临时防汛墙。这段近50米的防汛墙是在春节期间突然发生倒塌,引发险情。

  记者从工地了解到,防汛墙发生倒塌险情后,有关部门快速组成抢险施工队,目前已在缺口处筑起一道临时防汛墙,并对周边错位的防汛墙打桩固定,以防止险情再度发生。

  记者联系了防汛指挥部章震宇,他说这段防汛墙在春节前突然倒塌。据了解,苏州河防汛墙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由于年久失修,加上最近阴雨连绵,只要水位高于地面,防汛墙就会渗漏。

  章震宇说,除了调水需要,苏州河船闸一般关闭,即使涨潮也不会对这段防汛墙有太大的影响。而对于整个苏州河防汛墙的修复,主要是结合沿岸规划和商品房开发进度进行修复与维护。

  据悉,新防汛墙将分两期施工,整个加固工程需要一到两个月时间,整个工程力争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前竣工。

  记者还从水务局了解到,在春节期间,大年初二,西苏州河路、澳门路附近的一段约100米的防汛墙也曾出现数条裂缝,河水渗漏。

  作者:周文天 卞启武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