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各部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 近段时间来,我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纷纷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作为我市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市委宣传部率先拉开第一阶段动员学习的帷幕,于2月5日下午召开了第一场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副部长林小斌、朱江、翁小庆,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朱宏林等参加了学习会。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者还结合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握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交流探讨了学习体会。

  市民政局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局党组要求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原则要求,做到不变通、不走样,完成好“规定动作”,确保受教育人员、时间、效果三落实。同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联系实际,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示范活动、同行风评议“回头看”活动、同完成年度民政工作任务和争当全省民政工作排头兵活动、同实践“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主旨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创造“自选动作”,创新工作,总结经验,推动党建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提出要做到先进性教育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五个结合”。一是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教育,建立起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是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专题教育等形式,提高队伍的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三是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形成既各司其责、主动工作,又相互配合、主动补位的工作氛围和格局;四是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各项职能,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五是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进规范化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司法行政系统的软件建设,建立起司法行政工作的长效机制。(李扬琳、李凯、李岱娜)(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