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商家购物返券节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8日电(张莹)春节销售高峰期让商家的营业额普遍上涨。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春节黄金周过后,频频出现的购物返券促销正在天津市各大商场逐渐降温,取而代之的是直接打折减现金的促销方式。

  春节假期刚结束,天津各大商场的换季促销就开始了。新世界百货目前的冬装全部打折销售,百盛购物中心的冬装也从大年初九开始实行“满199减108”的促销。天津市其他各大商场也正实行换季促销,冬季装商品基本都在打折销售。春节前比较常见的返券促销却基本消失。

  为何商家最推崇的返券促销在春节后降温了呢?据天津市某商场负责人介绍,春节后是商家的销售淡季,也是冬春交替的季节,所有换季商品都要清货,厂家都将库存商品打折。商场为尽快清空冬季商品,也不再返券,而是直接减现金或是直接打折。

  由于返券打折可以让消费者二次消费,因此也成了商家最乐于使用的促销方式。但是对消费者来说,花掉赠券实在是一件很累的事,返券成了消费者最“抵触”的促销方式。很多商场的返券促销并不是所有品牌都参加,参加活动的品牌也不是所有商品都可以使用返券,因此消费者为花掉赠券往往会逛几个小时。消费者刘小姐抱怨,春节前在某商场购物,得到了1000元钱的返券,但为花掉这些返券竟然逛了四个多小时。由于很多品牌都不收返券,自己看中的衣服没法买到,反而是一些并不需要的东西收返券,最后只得买了一部分不需要的商品才花掉返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