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6 千华网-鞍山日报

  去年,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以“打造平安钢都,创建安全城市”为载体,以“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人民满意”为目标,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成了“领导责任目标化、维护稳定持久化、严打机制长效化、治安防范立体化、平安创建形象化、综治机构规范化”的工作机制。

  强化一把手工程。市委、市政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建立了综治工作保障机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抓落实,目前,我市县(市)区、委办局、乡镇街、社区和村级四签状率达到100%,形成了上下联动的领导格局,带动和促进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

  治安防范立体化。我市以社区警务为基础,开发民力资源,积极构建社区防控体系。将原有52个派出所撤并为39个,从市区两级机关精简400人充实到派出所,城区每个社区都建立了警务室,全部实现了一区一警或两警四员,全市有30%以上的社区建成了“平安社区”,社区治安防范覆盖面达到100%。以巡防警务为框架,整合警力资源,积极构建街面巡防控制体系。全市组建了千人巡防队伍,80台巡逻车昼夜巡逻,实现了警务前移、工作前移、服务前移。以阵控警务为覆盖,整合社会力量,积极构建社会化阵地控制体系。

  严打机制长效化。去年以来,我市在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中,坚持打击、防范、疏导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综治组织,形成了以公安专业力量为主体,以社区治安巡逻队为辅助,以群防群治组织为依托,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社区治安防范工作网络。

  打造“平安钢都”品牌。大力实施了平安县(市)区、平安企业、平安学校、平安铁路线四大工程,全市已有300多家企业被命名为“平安单位”。段素梅记者田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