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未就《稳定与增长公约》的修改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7日电(记者田帆)虽然欧盟各国已在1月份就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修改问题在原则上达成了共识,但17日举行的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未能就细节问题达成协议。

  欧盟轮值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有关各国的意见日渐接近,但“仍有一些分歧”。不过,他强调,各成员国在3月底欧盟首脑会议举行之前达成妥协的条件已经具备。据欧盟官员透露,目前各国主要分歧在于如何对财政赤字超标的成员国进行处理。德国提出,除非成员国出现了“重大政策错误”,否则应给予其更多时间进行调整。但许多成员国不同意对超标成员国“过分宽容”,以免影响欧元的稳定性。

  在本次会议上,欧盟各国财长还就法德两国提出的对欧洲航空公司征收航空燃油税,并将其用于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建议进行了讨论,但未作出明确决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