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生骨肉能否团聚 贺梅案双方上诉法庭激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0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田纳西州杰克逊市的上诉法庭周三就贺梅案举行了激烈的辩论。在两个小时内,上诉法庭三位法官听取了贺家夫妇与贝克家双方代表律师的当庭辩论。辩论的重点围绕着贺绍强和罗秦夫妇是否应被剥夺父母权。贺绍强、罗秦夫妇以及贝克夫妇都到场旁听了法庭辩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也派代表出席。

  菲斯大学的法律专家ChristinaZawisza代表来自芝加哥拉由拉大学、田纳西州凡德别尔大学的其它几位法学教授,在庭上发言,质疑2004年5月田纳西州巡回法院法官切尔德斯的裁决不符合法律程序。切尔德斯法官之前以贺绍强夫妇遗弃贺梅为由,裁决终止贺绍强夫妇的父母权利。

  贺家夫妇的律师DavidSiegel强调,贺家夫妇当年在面临财政和法律难题之际把自己的幼年女儿交给美国夫妇抚养时,他们并不清楚(didnotunderstand)这种做法的法律后果。

  贝克夫妇的律师则对上诉庭三法官说,贺绍强夫妇用临时签证来到美国,他们现在想把AnnaMae(贺梅)的监护权要回去就是希望能留在美国。

  上诉法庭法官没有表示何时做出裁决,但据常规,数周后贺梅归属何家可以水落石出。

  贺绍强在辩论会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此次开庭重新让他点燃了希望,让他再次“有了盼头”。而罗秦在离开法庭时则落泪表示,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能把贺梅带回中国。

  贝克在离开法庭前说,他不同意该案之前的判决涉及对文化歧视的说法。他还提到,Anna(贺梅)是一个普通的、幸福的孩子,她现在还不是很明白这场围绕她的法律纠纷。

  贝克说,“我个人认为刚才法庭里有很多贺家的朋友。”

  贺绍强夫妇在女儿出生后不久由于被官司和经济问题困扰,把女儿交给贝克夫妇暂时领养。当贺绍强夫妇后来试图讨回女儿时,遭到贝克夫妇的拒绝。

  自2000年起,双方就诉诸法律,开始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争夺贺梅之战。贺梅一直与贝克夫妇生活在一起。她今年已经6岁。

  贝克夫妇还育有四个自己生的子女,而自贺梅出生后,贺绍强夫妇还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