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意男子爬上高压架欲自杀 澄海供电紧急拉闸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特约记者周英炜)2月16日下午,一名在澄海打工的饶平人黄某因家庭频生变故,一时情绪激动而爬上高压电架企图触电“转运”以化解霉气,不料却险些遭电击丧命。事发后澄海供电部门及时关闭电闸救下该名男子。在工作人员的悉心关爱下,这名沉默寡言的男子才恢复了平静,并向人们讲述了其不幸的家事。

  2月16日下午5时许,记者接报料,称澄海区西华路有人攀爬上高压电架意欲轻生。于是记者马上赶到现场,看到西华路口10千伏供电变压器上面横卧着一40多岁的汉子,一动也不动。变压器下围聚了很多市民,人人神情焦急。据现场一目击者称,该名男子连日来都在益民路、西华路一带转悠,当天下午4时55分,这名男子步行至澄城西华路口一10千伏供电变压器下面时,突然转身抱往变压器搭架下面的水泥杆,拼命地往变压器上爬,经过这里的汽车司机及行人见状,都纷纷停下来向该男子喊话,“危险啊!快下来!”但该男子却置若罔闻,拼命往上爬,转眼间就爬上了搭架,并转身横躺在变压器上面。这时,“噼”的一声巨响,一道火光从变压器上闪出,该男子就在上面再也不会动弹了,身上还冒出了一缕缕黑色烟雾。众路人都被眼前这一幕吓出了一身冷汗,但又不敢贸然上前营救,整个路段都密密麻麻地站着神情焦急的群众。正在人们不知所措之际,澄海区供电局的几辆线路抢修车及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呼啸而至,几十名供电局工作人员火速展开营救工作,有的爬到搭架上救人,有的站在梯上接应,有的在下面准备救护。该男子被众人救下时己浑身瘫软、神志不清,被立即送往澄海华侨医院抢救。

  据澄海区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刚好有一名供电局职工路过该处,他见状立即致电报告供电局调度室,调度室接电后为了抢时间救人,来不及弄清出事地点的具体线路时,就将该片区的几条线路的电源都切断了。正在上班的城区供电所、配电工区、变电工区职工闻知有人触电后,也都不约而同地赶到出事地点开展营救工作。该负责人称,该男子爬上的是带有10千伏高压电的变压器,幸好该处的高压电缆是有绝缘层的,高压电缆的接线柱头处也都安装上了防护罩,这些都起到了较大的隔离防护作用,加上调度室及时切断了电源,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也及时到场,才使触电男子脱离了危险。

  记者随后从澄海华侨医院了解到,这名男子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已无生命危险,除了右手臂被电击伤裂了一道口子外,身体其他部位都没有伤损。因男子一直不肯开口说话,供电部门还专门派了几名工作人员在医院陪护照料。昨天上午,城区供电所负责人再次到医院探望他时,送上了大袋的水果和营养品。看到供电部门如此关心,该男子终于被感动了,并向人们讲述了自己“触电”的原因。原来,这名黄姓男子因弟弟一直不思长进,每天游手好闲,弟媳劝告无效悄然出走。而他自己在澄海打工收入有限,且家中接连发生变故,所以他为了摆脱霉运,才想出了要触电碰碰运气,心想如果不能转运,就是被电死了也便“一了百了”。

  目前,在医护人员及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这名男子的情绪已基本恢复了平静,并对供电人员的关爱连声感谢。(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