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访行程被泄露 墨西哥总统遭黑帮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15 新华网

  日前,墨西哥总统府官员纳乌·阿科斯塔因涉嫌向黑帮出售总统出访日程被捕,案件在墨西哥媒体的报道下不断抖出猛料,甚至传出“黑帮控制总统府”,在外访问的福克斯总统不得不出面辟谣,称阿科斯塔是总统府内一个普通官员,不可能接触秘密情报,总统府和他个人的安全没有问题。话虽这么说,近来总统还是加强身边卫队的戒备。据报道,今年国家还将拨款改善总统府的安全系统。

  查出30多封秘密邮件

  总检察院清查阿科斯塔的银行存款和不动产时发现,他每月至少有8万比索(1美元约合11比索)的不明收入,还有几处房产。据估算,阿科斯塔从与黑帮的交易中至少获得10万美元。

  2月14日,媒体报道称,总检察院已掌握阿科斯塔与华莱士贩毒集团的贝尔特兰·雷瓦兄弟联络的证据。墨西哥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调查中心6个月来跟踪阿科斯塔,发现他形迹诡异,不断通过邮件和电话向黑帮透露总统出访的路线、日程表、总统安全卫队的人员编制以及总统使用的车辆型号等。他们截获阿科斯塔用两个邮箱发给黑帮成员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由一堆不规则的大小写字母以及数字组成,根本看不出任何意义,比如,其中一封长达47行的邮件,第一行是“Qm9sZxTDrW4……”总检察院指出,阿科斯塔通过这种代码向贩毒集团陆续发送了30多封电子邮件,泄露总统行程和涉及总统府安全的文件。目前,专家正在设法破译这些代码。

  妻子奔走为丈夫喊冤

  尽管大量证据显示阿科斯塔犯有出卖总统行程罪,但阿科斯塔拒绝承认。他的妻子艾维莉亚·加西嘉在丈夫被捕的第二天去总检察院探视。随后,她向媒体求助,请求福克斯总统能听阿科斯塔的解释。

  艾维莉亚非常担心阿科斯塔的身体情况。她对媒体说,阿科斯塔现在情绪低落,既不吃也不睡。她否认总检察院对阿科斯塔的指控,表示丈夫从未从黑帮手里拿过一分钱,他既没有巨额银行存款也没有很多房产,只在老家索诺拉有两幢房子而已。他们现在在墨西哥城的住房还是租的。

  艾维莉亚表示,将在法律框架内尽一切可能为丈夫讨回清白。同时,阿科斯塔的律师何塞·帕提诺也积极筹备辩护。他反驳总检察院的指控,指出总检察院出示的照片无法证明其与黑帮有丝毫瓜葛。

  美国缉毒总署帮了忙

  在对阿科斯塔的调查中,美国缉毒总署出了大力。他们为墨西哥总检察院提供情报,其中包括监测到阿科斯塔与贩毒集团联络的手机记录。缉毒总署在对华莱士贩毒集团的常年监视中,顺藤摸瓜查到贩毒集团成员贝尔特兰·雷瓦兄弟与阿科斯塔有染,甚至还发现黑帮指定专人给阿科斯塔送报酬。

  贩毒集团在中南美洲势力庞大,长期以来形成在哥伦比亚生产毒品、从墨西哥运送、到美国销售的一条龙体系。美国是毒品销售网络中的最大受害者,一直与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政府保持缉毒合作,因此协助美国打击毒品走私的墨西哥总统成了贩毒集团的眼中钉。驻墨西哥特派记者许宏治张蕾(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