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开展化肥价格检查 维护农资价格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40 燕赵晚报

  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赵承刘铮)为稳定化肥价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署了全国范围的化肥价格检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对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不执行进销差率、批零差率、最高限价等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保证了化肥价格的基本稳定。

  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天津、广西、四川等地价格主管部门成立了农资价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山东省物价局对省内10家化肥生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部分市、县开展化肥等农资价格检查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和指导。各地还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作用,优先立案核查,严格依法处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点部署了对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21家大型氮肥生产企业的尿素出厂价格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尿素出厂价是否突破国家规定每吨1650元的最高限价,以及是否存在价外加价、价外收费、一货两款、关联交易等变相超价的违法行为。目前,已实施了对第一批8家企业进行检查,对第二批13家企业的检查也已部署安排。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当前,维护化肥等农资价格稳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将开展化肥等农资价格专项检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作为今年上半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形成化肥价格检查的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化肥等农资价格稳定,切实保护广大农民利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还将对各地组织开展化肥价格专项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对工作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的地方通报批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