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游云南不幸遇车祸 民营企业8.5万包机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47 武汉晚报

  2月15日上午11时,国航西南公司签派室里一片忙碌,此时,突然响起了一阵电话铃声“请问是国航吗?我们厂里有人在丽江遭遇车祸,急需包机到丽江救人……”

  原来在15日上午,民营企业四川开关厂职工张某的妻儿和朋友,自驾游云南后从丽江返回成都时不幸遇到车祸,被送进了丽江当地医院治疗。她左脸遭到重创,左眼受伤严重,8岁的儿子左腿也当场骨折,如不及时治疗,可能造成终身残疾。开关厂总经理简兴福得到消息后当即决定,赶紧搭乘飞机赶往丽江救人。可此时正值春运高峰,简兴福和开关厂副总经理李杰跑了一上午也没买到当日到丽江的机票。情急之下,简兴福决定采用包机的形式实施航空救援。可是接连联系的两三家航空公司不是因为包机价格太高,就是飞机上根本放不下两个担架,正在焦头烂额之际,李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国航西南公司的电话。

  波音737急飞丽江时间:

  2月16日16时05分地点:双流机场

  不到10分钟,焦急的李杰终于等来了回音,“我们可以包机前往丽江,费用是8.5万元……”“8.5万就可以包机到丽江救人?”李杰仿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8.5万?这是不是真的啊?”在得到确切的回答后,16日上午11:30,简兴福和李杰前往国航西南公司签下了包机合同。

  “一般情况下波音737的包机费用最低也要30万,如果是旅游包机一般要达到50万左右。”国航西南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说:“这次是为了救人,8.5万包下737飞机,这在民航界算是最低价了。”

  16时,医疗救护小组和伤员家属开始登机,16时05分飞机起飞。)

  机场开辟生命通道

  时间:2月16日18时05分地点:丽江机场

  飞机稳稳地降落在丽江机场。

  早已在机场等候的救护车立即将医疗救护小组送往医院,而机组所有工作人员则留在机上待命。

  与此同时,机组成员和机场工作人员一起为所有伤员开通了一条挽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保证能以最快速度将伤员送上飞机。

  空中上演绝对救护

  时间:2月16日19时地点:飞行客机

  18时30分,伤员开始被送上飞机,半小时以后,全部伤员抬上飞机。在飞行途中,乘务员组织了专门的广播词,对伤员表示慰问。

  丽江飞往成都需要80分钟左右,但伤员有失水反应,一路上都需喂水和输液,乘务员们就像喂婴儿一样用吸管轮流喂,伤员想解手,乘务员就用袋子帮助他们。晚上20时15分,飞机平稳降落在双流机场。

  120急救车和开道警车迅速进入停机坪,20时30分,伤员被立即送往华西医院进行急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伤员还在抢救中。据《天府早报》(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