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再建237个“平安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1 齐鲁晚报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常新喜实习生刘爽)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平安济南”建设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去年创建128个“平安社区”的基础上,济南市今年将至少再创建237个“平安社区”,使“平安社区”的数量占到全市社区总数的90%以上。

  据介绍,在去年的“平安济南”建设中,济南市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近3万起,调处成功率达96%;查处各类违法网吧221家,停业整顿103家,取缔黑网吧53家。取缔不法游商100余个,没收非法出版物10万余册,端掉非法出版物经营窝点5个。同时还破获了刑事案件17408起,比上年提高14.5%;命案侦破率为93.9%,同比提高15.7%。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317人,提起公诉3212人。一审审结刑事案件2428件,依法判处犯罪分子3647人。

  济南市去年还侦破非法传销、非法经营等重大经济案件563起,挽回经济损失8500余万元。并把惩治腐败的矛头指向对改革发展破坏大的大案要案,全市共查办职务犯罪231件、308人,其中大案140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6人。由于去年“平安济南”工作做得扎实有效,统计部门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省城市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达到了91.8%,比上年又上升了0.5个百分点。

  为了更好地进行“平安济南”的建设,今年,济南市将继续完善社会预警机制,力争把整个社会的预警体系建立起来,以便更好地发现和处理各种矛盾。同时还将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严厉打击杀人、爆炸、投毒、绑架、持枪作案等严重暴力犯罪,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和有组织犯罪以及流窜犯罪。

  同时,今年济南市将把创建“平安济南”工作的重点放到最基层的社区上。在全市406个社区全面推广社区综合治理协调委员会制度。根据规划,在去年创建128个“平安社区”的基础上,济南市今年至少再创建237个“平安社区”,使“平安社区”的数量占全市社区总数的90%以上。

  另外,济南市今年还将以重点要害部位、案件多发区域和时段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街面防控、卡点防控、社区防控、单位内部防控和农村联户防控工作,增强警种间的协作配合,在全市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网络,迅速发现并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以便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