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末春初谨防煤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1 齐鲁晚报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杨传忠)今天,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近来煤气中毒患者有所增加。医务人员提醒,冬末春初是煤气中毒的高发时节,使用煤炉和土暖气的市民需格外注意。

  记者从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了解到,近两天该医院连续接诊了三个煤气中毒的病例。省城大桥路某单位的两名保安,晚上在传达室用蜂窝炉取暖时煤气中毒,其中一人已经死亡,另外一人也深度昏迷,医院正在抢救当中。记者了解省城其他几家医院得知,由于近日降温,不少煤炉和土暖气用户室内通风不畅,煤气中毒人数较以前有所增加。

  据了解,济南市120急救中心近来每天都会接到四五个煤气中毒的报警电话,所幸大多经抢救脱离了危险。急救中心的王先生说,春寒在一定程度上使煤气中毒现象增加,但真正高发期还是在冬末春初天气变化无常的时候,主要因为部分土暖气或煤炉排烟出口没有安装烟囱弯道,而风向改变频繁经常导致煤烟倒灌,从而引发煤气中毒。他提醒使用土暖气和煤炉取暖的市民最近一定要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