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做电视广告捉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为了抓住藏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带的“基地”头目本·拉丹,美国政府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最近,美国开始不惜重金在巴基斯坦国内最大的电视台上做广告,悬赏各种有关的拉丹踪迹的信息。

  第一次使用电视广告

  其实,早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美国政府就开始使用各种宣传手段抓捕拉丹。海报、火柴盒、邮票、传单,甚至报纸等都用来悬赏各类有关拉丹的信息,但使用电视广告还是第一次。

  据报道,这个电视广告片长30秒,电视广告片上有“基地”头目拉丹、“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塔利班头目奥马尔以及其他11名重要恐怖分子的照片。

  一名男性解说员使用当地语言呼吁巴基斯坦人向政府提供各种有关拉丹行踪的信息,以便将这些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广告片的解说词称:“是谁在经历恐怖主义的危害?是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儿女!谁能阻止那些恐怖分子继续作恶?只有你们!”

  据报道,这些广告攻势是按照一项由美国众议员基尔克起草并得到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伊德众议员支持的法案进行的。由基尔克起草的法案还授权布什总统将捉拿本·拉丹的赏金增加至5000万美元。

  赏金可用牛羊支付

  据美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发言人乔治·克劳奇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些悬赏广告片以多种巴基斯坦当地语言制作而成,包括乌尔都语、信德语、俾路支语和普什图语,将在巴基斯坦国有和私立电台、电视台每晚的黄金时段密集播放,首轮播出时间为6个星期。

  克劳奇在接受采访时称,这个电视广告片还宣传称,给提供有关拉丹信息的人的赏金将更为灵活,更易于让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人口理解:赏金可以以农业设备、牛羊、卡车和摩托车的形式支付。

  美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25个有关拉丹信息的电话,但这位官员并没有透露这些信息是否有用。

  巴基斯坦民众反应冷淡

  对巴基斯坦普通民众来讲,抓捕拉丹的各种宣传早已经耳熟能详了,所以尽管换了一种宣传方式,普通的巴基斯坦民众对此反应依旧非常冷淡。

  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位店主在看了这个广告片后说:“这个东西根本就没有用,30秒钟的时间实在太短了,人们还没有看清楚就已经结束了,这根本就不会起到抓捕拉丹的作用。”

  这位名叫姆沙德·阿沙德的店主说:“所有的人都知道拉丹是什么样子,人们甚至都能够说出他的儿子长什么样,这种宣传片真是太老套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