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时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春节长假刚刚结束,广州市党员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学习培训班昨日隆重开幕。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林树森同志的领誓下,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广大党员干部,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新春之际在美丽花城正蔚然兴起。

  先进,就是先导、先行、先锋,走在前列。能否始终保持先进性,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攸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命运前途。这一点,对于开拓创新、争立潮头的广州,对于生猛锐进、敢为人先的广州人来说,自然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1500多年前,广州人扬帆出海,广州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千年商贸中心;100多年前,广州人办工业、立新学,广州成为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近现代革命策源地;20多年前,广州人得改革开放之先,广州成为发展大潮的弄潮儿、领跑者……

  一地如此,一国如此,一党更是如此。我们党从成立至今80多年的历史,正是一部坚持先进性、体现先进性的历史。先进性是我们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在跨入新世纪的今天,党的先进性必须同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新世纪,新广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大都市,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州的殷切希望,是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同样必须与这一历史任务紧紧联系起来,在加快推进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全过程中始终保持和体现党的先进性。紧紧联系广州实际,不断加快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正是我们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

  万马竞先,百舸争流。身体力行“六个坚持”、真正做到“三有一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在广州2万多个基层组织、40多万党员中蓬勃开展,敢为天下先、争饮“头啖汤”的传统精神在千万广州人心头熊熊燃烧———它所昭示的,将是一个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的新广州!(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