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称用外交压力对付叙利亚 但不排除军事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28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9日消息:美国星期四进一步激化与叙利亚的紧张关系,声称不排除对叙动武。

  据香港媒体援引法新社报道,布什总统一马当先,宣称叙利亚“跟不上”中东的变化。而国务卿赖斯更表示,华盛顿赞成用外交压力对付叙利亚,但不排除军事选择。一群美国参议员则要求政府加紧制裁大马士革。

  布什说,美叙关系正在恶化,并说华盛顿将要求国际社会就前黎巴嫩总统哈里里被暗杀事件展开调查。

  黎巴嫩反对派指责叙利亚参与暗杀,但布什没有说明美国认为谁是幕后凶手。他预计下周访问欧洲时,将收到更多有关这次袭击的情报。

  叙利亚在黎巴嫩部署数千军队,布什称叙利亚步履缓慢,跟不上中东的变化。布什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到哈里里被杀和与叙利亚的关系时表示:“首先,我们支持由国际调查来决定谁是杀害哈里里的凶手。”

  他说:“我们已召回大使,这表明关系停顿了,表明叙利亚未能跟上整个中东正在取得的进程,表明民主正在前进,但叙利亚是一个与民主运动不合拍的国家。”

  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要求白宫对叙利亚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这些参议员致函布什,要求根据2003年的《叙利亚黎巴嫩主权法案》对叙利亚实施更多制裁。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