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访欧:四项任务七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在本周末启程访问欧洲三国,这是他成功竞选连任之后首次出国访问,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布什此次访问欧洲的行程十分紧凑。他和妻子劳拉20日将启程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和北约及欧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晤。布什将在23日飞往德国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晤。布什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是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他将在那里发表演讲,并将于24日在那里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布什此次访问欧洲肩负四大任务。任务之一:修补与欧洲传统盟国之间的关系;任务之二:加强与中、东欧等“新欧洲”之间的关系;任务之三:寻求欧洲国家在重大国际事务上的支持;任务之四:提升布什在国内的支持率。

  七大议题引人关注

  布什访问欧洲期间将和欧洲国家领导人讨论诸多重要问题:

  伊拉克重建:布什希望能说服欧盟和北约国家为伊拉克重建提供更多帮助。

  以巴和平:布什政府希望欧盟能加大经济援助巴勒斯坦的力度。

  叙黎问题:布什希望欧洲国家能支持美国,迫使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伊朗核问题:欧盟力主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美国此次将敦促欧盟加快谈判进程,否则华盛顿很可能“失去耐心”。

  对华军售:美国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感到不满,据西方媒体报道,布什此次将和欧盟继续讨论对华军售问题。

  国际刑事法庭:美国和欧盟就国际刑事法庭审讯战争罪犯的问题存在严重分歧。

  全球变暖:布什政府拒签《京都议定书》的决定引起许多欧洲民众反感,预计欧洲国家领导人将劝说美国改变态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