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过综合考试不愿回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今天,南京市的中小学生就要报到了。可记者在日前的采访中发现,没通过综合考试的一些高三年级学生因为不能参加今年的高考,不想再回学校学习了。

  今年,江苏省约有5000人因没通过综合考试而失去了高考资格。南京市教育界人士估计,该市补考不过关的人数在500至1000人之间。现在摆在这些学生面前的问题是,已经不能参加今年高考,但还有一个学期的课没上完,他们还要不要继续留在学校?

  南京白下区某中学高三班主任孙老师告诉记者,已有学生提出综合考试没能通过,下学期也不来上课了。记者采访了十几位综合考试没过关的同学,无一表示下学期继续到校上学,其中原因主要是觉得既然不能参加高考,再来学高考的内容没有什么意思,其次是怕遭到嘲笑。

  对学校来说,这其实也是个两难问题。一方面,老师觉得这些学生还应坚持上学,因为他们还可参加第二年的高考。一所中学的高三年级长认为,如果明年再考,多少还能学点东西。另一方面,老师也担心一些学生回到课堂,但并不专心学习,有的还不遵守课堂纪律,会影响教学秩序和其他学生的学习。

  据了解,一些学校正在想方设法劝没能通过综合考试的学生回校。有老师提出,既然这些孩子是因为没法面对同学才不来上课,就干脆给他们单独编班,让他们学一些基础的文化知识,或一些适合今后走上社会生存就业的学科知识。但单独编班需要一整套的教学资源,有三四十个人还值得考虑,但目前绝大部分学校就只有几个学生没有通过综合考试。于是又有老师提出,把这些学生转到职业学校去读。

  作者:乔小亮 刘科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