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爬人墙抢购电影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以后,文艺开始复苏。那时,每逢春节来临南京各电影院便开足马力忙碌起来,以保证广大观众在此期间能看好电影。

  记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红星立体电影院在春节期间上映了立体电影《欢欢与笑笑》影片时,大部分人又是第一次观赏这部影片,所以一个个都感到很新奇,场内更是笑声不绝。影院每天放映八至九场,仍是供不应求。许多工矿企业的工会干部为使本单位职工都能得到电影票,在出售团体票的前一天晚上就早早地赶到影院售票处窗口,排着长龙似的队伍耐心等待第二天早上能买到票。夜间天气寒冷,他们便身披绿色军大衣御寒,搓手跺脚地坚持着。肚子饿了,便吃点面包、饼干,其景甚是感人。

  为了照顾在节日中的流动观众能看到电影,在卖完团体票后,按照上级规定也适当出售部分个人票。每当售票时人流如潮,前呼后拥,其场景“十分壮观”。有时竟出现一些“拼命三郎”在抢购电影票,这些人往往年纪轻,身子活络,竟能爬到人的头上将手伸进窗口购票,以致秩序大乱,影院工作人员也束手无策,难以维持好秩序。不得已只有请来公安人员协助维持购票秩序了。

  到了八十年代中后期,南京人家电视、录像开始普及,歌舞厅等娱乐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从此,节假日争购电影票的场面成了老一辈南京人的记忆了。

  作者:陶基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